分支机构介绍

消毒专业委员会

 

消毒专业委员会作为组织消毒行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团体标准制定等工作的全国性专业社会组织,以依靠科技进步,引领行业发展,服务产业升级,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会员权益为宗旨,做了大量有益和有效的工作。

为便于提供行业信息、开展活动,更好的为会员服务。专委会创建了“FDSA消毒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及“中国消毒技术与产业促进网”。“FDSA消毒专业委员会”公众号自2020年11月下旬上线以来,通过推送专委会简介、工作动态、活动通知、行业信息及意见收集等内容,起到了作为交互平台和窗口的作用。

为了更好推动行业知识,政策的传播,专委会在2022年度开通了自己的直播平台小鹅通。借助小鹅通直播平台,邀请专家进行消毒专业知识,专业政策,相关标准的普及。

为了更好的服务会员,普及消毒行业的专业知识。专委会开启了月度培训的计划,通过对消毒行业的专业标准解析,消毒政策,专业知识的普及,更好的促进消毒行业的发展。

专委会还根据会员的需求,进行了个性化服务,借助已有的平台,助力企业宣传,帮助企业进行软实力的提升。按照《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专委会组织消毒企业制定团体标准。通过制定团体标准,推动了行业的规范发展,促进了消毒产业提升。专委员会还通过开展消毒行业调研、组建消毒技术交流微信群、为消毒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积极发展会员,得到了消毒企业的热烈响应,形成了以企业为主,卫监、院感、疾控、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多方人员共同参与的促进消毒行业健康发展平台。

业务范围

1. 指导消毒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领域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向国家卫生行政部门提出政策、立法方面的建议。

2. 协助国家卫生行政部门修订完善消毒灭菌行业规范,制定行业(团体)标准,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共同创造和维护行业的市场环境和秩序。

3. 开展消毒灭菌领域政策法规、行业标准技术培训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援助。

4. 指导协助消毒企业进行产品研发、产品备案、新产品申报等相关工作,促进企业成果转化和技术升级。

5. 组织消毒灭菌领域研讨会、论坛、峰会、技术培训等活动,加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间沟通交流。依托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技术、资源优势,全方位促进各级别会员单位发展,致力提供会员共享多方优质资源。

6. 组织对外交流活动,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7. 承担政府部门和总会授权或委托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