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 日期:2020-09-11 浏览:2557

 河北唐山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

2020年9月10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山开平应急装备产业园等单位承办的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成功举办。

图片1 

会议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建分副厅长主持,香港商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唐山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与会,并进行了视频会议在线直播。

图片2 

会上,唐山市人民政府王海副市长进行了唐山市应急产业发展资源的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何亚琼副局长、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李涛、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胡旭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龚晓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等进行了典型发言,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工业区、河北省怀安县、唐山市开平区等对本地应急产业发展现状及招商政策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京津冀工信部门共同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京津冀园区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3 

作为唐山市的重点应急企业代表,唐山市新雅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河北工程大学等就共同关心的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应急事件与疫情中的个体防护、植物源木酢抑菌消杀等进行了技术交流。

图片4 

唐山市新雅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唐山开平应急装备产业园重点企业,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单位,有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植物源木酢杀菌灭病毒产品创新研发团队,与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荣获第二届硅谷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及2019年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两项技术产品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项目”省级审核。

    

图片5 

唐山市新雅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抑菌剂,没有激素、抗生素及防腐剂添加,可在短时间内畅通呼吸道,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率超过99.9%,对H1N1流感病毒灭活率超过99.99%,应急使用于医护人员等与新冠病毒密切接触人群的个体防护;“植物源木酢消毒液”,富含数有机酸、酚等天然有机成分,无激素、抗生素及防腐剂添加,为健康型消毒产品,可直接用于用于皮肤与家庭防护及对病菌病毒的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