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新西兰甜柿:本季计划出口12500吨 日期:2021-04-25 浏览:1045

      今年新西兰甜柿计划出口到澳大利亚、东南亚、日本、美国和中国约12500吨。

      新西兰甜柿即将上市

      在新西兰日渐走红的本土产甜柿即将上市。新西兰甜柿行业委员会(New Zealand Persimmon Industry Council)经理 Ian Turk 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新西兰人发现这种漂亮甜美水果的益处,当地种植业规模也越来越大。

      “最初甜柿的商业化种植是为了出口,特别是日本,但现在(新西兰)国内的销售量要大得多。我们很高兴看到新西兰市场在短短两年内增长了20%,”他说。“虽然我们的甜柿越来越受新西兰人的喜爱,但它们在海外同样受欢迎,今年计划出口到澳大利亚、东南亚、日本、美国和中国约12500吨,价值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20万美元)。

      “今年的产季不错,我们从艰难的2020季恢复过来。虽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重大挑战包括采收前两周再次陷入封锁,漫长的干旱,以及因疫情而翻了两倍的空运成本等。但我们对2021季还是充满信心,”Turk 说。

      甜柿其实是一种浆果类水果,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镁、维生素 A、维生素C和钾。虽然甜柿起源于中国,但从19世纪70年代开始就在新西兰种植,现在主要分布在吉斯伯恩(Gisborne)和奥克兰(Auckland)地区,通常5~6月在新西兰超市上架。该国慈善信托组织 5+A Day 项目经理 Carmel Ireland 说,现在是享用甜柿的最佳时节。

      “尽管甜柿味道很甜,但热量相对较低,纤维含量较高,因此成为全世界健康饮食的最佳选择之一。而且,与许多水果不同的是,它们最好在室温下储存,而不是放在冰箱里,所以可以很方便地作为一种简单、营养丰富的零食,”Ireland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