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组织自曝:出口中国清关遭遇“延误” 日期:2021-04-25 浏览:896

      澳大利亚葡萄酒已然痛失中国市场,现在,连澳大利亚葡萄也“慌”了。值得一提的是,维多利亚州正是澳鲜食葡萄的重要产地。

      据路透社4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鲜食葡萄种植者和行业高管当天称,产品在中国港口清关时遇到了“延误”,并认为这是两国贸易关系恶化的又一迹象。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CEO杰夫·斯科特(Jeff Scott)说:“过去三周,鲜食葡萄在港口遭遇了长时间的延误。大约有400或500个集装箱,需要比正常情况多花5到10天的时间才能清关完毕。”

      “水果是冷藏的,所以没有腐烂,但为了尝试避免延误,货物会从一个港口运到另一个港口,澳大利亚农户将承担这部分成本。”

      斯科特还说,大部分延误发生在中国南方的港口,尤其是在深圳。出口商尚未被告知延迟的原因,但他们称,其他国家的出口商没有遇到同样的延迟。

      路透社梳理一番澳大利亚大麦、牛肉、棉花和海鲜等产品对华出口受阻后称,澳葡萄种植者所说的“清关延误”可能是最新案例。

      去年,澳大利亚共出口15.2万吨鲜食葡萄,价值6.2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澳政府数据显示,中国是这些澳大利亚出口商品的最大买家,购买了其中的40%(约6万吨)。

      除此以外,路透社在文中提及了澳外长近期宣布撕毁“一带一路”协议一事。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在4月21日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中国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此前签署的“一带一路”备忘录和框架协议已被该国联邦政府取消。佩恩声称,“这一协议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当日,我驻澳大利亚使馆发文回应,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而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网站显示,维多利亚州贡献了全澳总产量的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