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缅甸粮食供应危机或将成为渐行渐近的灾难 日期:2021-04-26 浏览:2004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受今年2月1日军方接管民选政权以来的混乱局势影响,缅甸国内围绕粮食供应紧张加剧的不安弥漫,今后3-6个月期间,数百万人或将面临饥饿威胁。比起抗议示威的死难者,粮食危机或将成为缅甸必须面对的渐行渐近的灾难。】本月22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警告说,缅甸因军方接管民选政权后出现就的政局对立导致的经济混乱,使粮食供应不稳定迹象愈发严重,今后的3 ~ 6个月内,无法获得稳定粮食供应的人最多或将增至340万人。按照WFP的透露,2月末以来,缅甸大米市场价格和食用油价格已分别上涨了5%和18%,在最大城市仰光已出现了大量依靠减少吃饭次数或不惜负债的家庭。

      此前,在缅甸没有军方接管政权之前,WFP以失业者不断增加、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为由,估计,缅甸即将陷入粮食危机的人口约为280万人,尤以城市地区更加严重。面对乱局下的缅甸粮食危机,WFP缅甸办事处代表斯蒂芬•安德森表示:“随着失业者进一步增加,一些人将无法得到粮食。”呼吁“为缓解迫在眉睫的获取粮食困难,防止粮食安全保障的进一步恶化,现在需要各方协调应对。”还有一个支付困难的问题也日益凸显。由于多数银行关闭、多数进出口停顿、不少工厂被迫停工、企业支付和个人存款无法顺利进行,金融系统处于瘫痪也使更多人依赖海外亲属汇款度日。民以食为天,没有了获得粮食的渠道,那真叫“度日如年”,没有了赖以糊口的食物,那才叫“民不聊生”。不愁吃,不愁穿,国家稳定,走向富强,活在当下的中国那才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