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澳大利亚学狡猾了!绕过中方海关从智利出口,葡萄酒络绎不绝抵达 日期:2021-05-06 浏览:1856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日的报道称,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公司为了避开大陆针对澳洲葡萄酒施加的218%关税,他们已经开始出售智利等地生产的葡萄酒。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澳大利亚公司这次学狡猾了,这些公司为了绕过大陆海关,将自己的红酒运到智利,并且以智利的名义出口,很多澳洲生产的葡萄酒正源源不断的抵达智利等地的港口。


      我国商务部于今年3月末,正式对外公布了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反补贴的裁定,我商务部认为澳洲出口葡萄酒存在倾销与补贴的行为,而他们这种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我国本土葡萄酒生产厂家的利益,所以我商务部从今年3月末开始,向澳洲出口的葡萄酒,征收最高为218%的反倾销税。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公司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他们开始将市场转到智利等地,他们通过与智利葡萄酒生产商合作,来扩大智利产葡萄酒出口到大陆的市场份额。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澳洲葡萄酒运到智利之后,以智利本土产品的名义向大陆销售的情况。


      受到中澳两国关系恶化的影响,澳洲葡萄酒出口行业损失很大,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澳大利亚红酒行业的损失就达到了1200万澳元。知情人士称,中澳关系的恶化,与澳当局积极响应美国号召,高举反华大旗有着直接的关系,莫里森为了拉近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不断对大陆内政指手画脚,在新冠疫情溯源问题上,澳方还污名化我国,试图将新冠疫情这口黑锅扣到我们身上。


      我国与澳大利亚在煤炭、铁矿石、牛肉、红酒、木材、乳制品、大麦等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在澳大利亚疯狂挥舞“反华大旗”的时候,其出口产品的质量开始出现问题,我海关在澳洲出口木材中,发现了很多危险的虫类物种,这些物种一旦进入我国,将会破坏我国的自然生态环境。据悉,在我国商务部采取反制措施之后,澳方还指责我国停止进口并展开调查的行为,违反了国际经贸领域合作的准则,但是在中澳展开调查的数据被公布之后,澳方针对大陆展开的上千次调查与打压,反倒让他们自己成为了破坏规则的人。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当局依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其退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行为,就是在挑战我们国家的底线。虽然澳方拼命挥舞反华大旗,但是他的盟友们,却没有为其提供必要的援助,这些盟友在澳洲出口商品被禁止入境之后,迅速用自己的优质出口商品,抢占澳洲空出来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