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印度感染人数超2000万,美国对印限制出口数种救命药 日期:2021-05-06 浏览:1027

      据印度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消息,印度累计确诊疫情患者已经突破两千万人,已经连续12天单日确诊人数超过30万人,甚至创造了单日突破40万人的“世界纪录”。疫情失控带来的恶果就是死亡数字急剧攀升,因为大规模的传染已经彻底击垮了印度的医疗系统,大量患者在等待病床的过程中死亡,甚至一部分人只能在家里等待死亡的来临。

      造成印度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是印度自身在疫情方面管控不利。早在第一波疫情期间,印度疫情的严重程度就仅次于美国和巴西,虽然在第一波疫情爆发之后印度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但是其代价也极为严重,2020年印度GDP萎缩达到了8%左右。由于印度在检测率方面的严重不足,当印度当局产生了印度疫情整体平稳的错觉。一方面为了印度的经济放松疫情管制,另一方面印度的大壶节来临,大量印度平民涌向恒河并试图洗刷身上的病痛,结果导致了二次疫情的爆发。

      第二点,印度当局对于疫情没有很好的对策,通过一些镜头可以看到,大量病患涌入医院,这些病患没有做很好的隔离。而其他国家一般将普通患者和疫情患者隔离医治,甚至大量建造野战医院和方舱医院,独立收容疫情患者,从而达到从源头隔离的目的。大量的交叉传染、贫民窟无法保障有效的社交距离等等,都是印度疫情当下愈演愈烈的根源。

      第三点,印度当下急缺医疗物资,不仅仅是疫情患者必须的医用氧气,还有治疗新冠患者的药品以及疫苗等等。对于当下印度失控的疫情,其他国家纷纷展开对印度的支援,大批医疗物资被送往印度,然而对于印度超过13亿的人口规模来说,这些物资依然是杯水车薪。可见在当下,印度想要控制疫情,只能利用印度本土的产业链大批量生产医疗物资。然而就在印度疫情如此严重的当下,美国却对印度落井下石,限制出口救命药物。

      早在2月5日,拜登当局发布政令,限制美国企业向国外出口疫苗生产物资,其中也包括原料。在疫苗方面,印度严重依赖和美国合作研发,因此在原材料方面高度依赖美国,比如印当前所需要的37种关键原材料就需要从美国进口。对于之前的印度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在二月份之前,印度第一波疫情已经趋于平稳,甚至单日疫情确诊数量降至1万以下。然而到了四月下旬,印度疫情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印度多次恳请美国放宽原料的出口要求,但却遭到了美国的无视。直到4月23日,美国当局新闻发言人普莱斯才通过正式场合拒绝了放宽要求。

      反观在去年美国新冠疫情爆发,羟氯喹被当做特效药时,在2020年上半年印度就向美国出口超过5000万片羟氯喹。由此可
见,当下拜登当局对于印度的态度不仅仅是落井下石,更是恩将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