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印度拟用寄生虫药物治疗患者 世卫组织:不建议 日期:2021-05-14 浏览:2189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新冠病毒疫情失控,医疗体系不堪负重,至少2个邦的地方政府决定使用寄生虫药物伊维菌素(ivermectin)来治疗新冠患者,然而世界卫生组织(Who)提醒,这种疗法缺乏医学证据,不建议使用。

      印度拟用寄生虫药物治疗患者。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西部果阿邦(Goa)、北部的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疫情过度严重,医院没有办法负荷,2邦政府将使用寄生虫药物伊维菌素来治疗新冠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指出,伊维菌素用来治疗新冠患者的研究未有定论,除非出现更多证据,否则只建议在临床实验中使用此药。国际药厂默克集团(Merck)、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都表示此药现有数据并不充足。

      印度官方的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ICMR)则建议医生对轻度新冠患者使用此药,但仍警告此建议所参考的证据具不确定性。

      果阿邦宣布将对所有18岁以上成年者使用此药;北阿坎德邦则宣布对2岁以上者使用此药,但孕妇及哺乳期妇女除外。

      今年3月到4月北阿坎德邦曾举办印度教节庆大壶节,大量信徒无视社交距离,没戴口罩在恒河沐浴。印度莫迪政府近日也因为没阻止大规模政治集会饱受批评,而当局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62727例,死亡病例41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