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又来3万吨!美国采购巴西大豆超6万吨,会转卖给中国“二手豆”? 日期:2021-05-17 浏览:1883

       最新消息称:巴西海运代理机构Cargonave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大豆供应紧张,巴西对美国的大豆出口量有望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通常巴西和美国都是世界前两大大豆出口国,不过2014年时巴西曾向美国出口创纪录的100万吨大豆。去年巴西国内大豆供应紧张时,也曾从美国进口大豆。

       今年巴西在4月20日取消了大豆以及制成品的进口关税。船运数据显示,邦吉、嘉能可的Viterra,以及肉类加工企业Perdue Farms公司正在从巴西向美国出口大豆。Perdue租了三艘船,其中一艘5月9日启航。嘉吉公司的一艘货轮将在未来几天内从伊勒乌斯(Ilhéus)港口向美国运送约30000吨巴西大豆。在此之前,美国一个肉类加工企业,计划进口一船巴西大豆,共31450吨。

      目前也正是我国全面进口巴西大豆的时间段。根据船期数据显示,5月我国大豆进口量预期偏高,市场机构预测在950-1000万吨。截止5月10日当周,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压榨量为182万吨,较上周下降1万吨,豆粕库存为74万吨,较上周增加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3万吨。也就意味着我国未来大豆供应端将持续宽松,起到一定的打压力度。

      不过美国开始采购巴西大豆引发了市场关注。一方面我国豆类市场价格基本跟随美豆期货盘面运行,其采购巴西大豆是否会对行情有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担忧美国会把巴西大豆高价转卖给中国。

      美国农业部公布最新的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21/2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44.05亿蒲式耳,单产预估为每英亩50.8蒲式耳。美国2021/22年度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760万英亩。而对库存预估数值则显示紧张程度之深,强劲需求仍将使美国玉米和大豆库存保持在近7年低点,对库存的预估与市场预期一致,报告后美豆攀升至八年半高位。也就是说,我国要是从美国采购大豆的话,目前的价格成本是十分高的。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近两周我国没有采购任何美国陈豆和新豆。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5月6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的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净销售量为零吨;当周中国也没有买入2021/22年度交货的美国大豆。这也是连续第二周中国没有买入任何美国大豆。这是否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我们要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