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昌平十三陵镇樱桃大丰收,多方“搭台”助销售! 日期:2021-06-03 浏览:2081

       十个公益销售点位、百余个免费摊位、高德地图定位……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昌平区十三陵镇疏堵结合,采取多重措施,一举满足了游客、果农、环境、安全等多方需求。

      春末夏初,又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十三陵樱桃采摘季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据了解,十三陵樱桃种植面积约有4000余亩,占全区樱桃总面积的65.8%,涵盖了红灯、早大果、黄蜜、雷尼等十余个品种,是昌平樱桃栽培最为集中的地区。十三陵镇享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科学的种植方法,孕育出了汁水丰满、口感极佳、营养丰富的果实,今年樱桃大丰收,预计将有100万公斤樱桃陆续成熟。

      此前,由于果园大都建在镇域道路两侧,为方便销售,果农经常将招牌、摊位摆在路边,且存在招手揽客的行为。为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市场秩序,帮助果农进行安全销售,十三陵镇不仅依法依规对占道经营的经营户进行整治,还分别在神路景区、七孔桥花海自产自销区、镇域主干道旁销售港湾等游人、车辆较为集中的区域,设立了十个公益销售点,同时在全镇40个村(居)中开辟了集中销售点,共为果农提供免费摊位百余个,最大程度保护了游客和果农的安全。此外,十三陵镇还通过北京卫视、昌平区融媒体中心以及互联网等平台为农户销售造势,并借助北京市消费季活动平台,推介十三陵樱桃。为了方便自驾出行游客到园中进行采摘,十三陵镇还与各村委会配合,通过高德地图对果园位置进行测绘定位。截至目前,第一批222户果园的位置定位、数据登记等信息已经上传提交完毕。下一步,十三陵镇将继续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将安全、便利的服务送到游客与果农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