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8日启动 日期:2021-06-07 浏览:2419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高检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26部门于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于6月8日启动。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通知》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必须坚持“四个最严”。既要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又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要求,要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集中展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