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食品安全小贴士 日期:2021-07-15 浏览:2591

 Q1食品添加剂安全吗?

      “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食品工业”,这是食品行业内广泛流传的一句话。合法、科学使用食品添加剂,能够保持或提高食品本身的营养价值、质量和稳定性,改进感官特性,便于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和储存。一些食品安全事件引起人们对于食品添加剂的担忧,譬如臭名昭著的三鹿“大头娃娃”事件,大多是因为违法添加化合物混淆了食品添加剂的概念。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应都符合我国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的要求。

Q2食物放到冰箱里就不会坏了吗?

      冰箱为食物提供了低温环境,可以延缓腐败变质。然而“延缓”不等于“抑制”,不能杀死食物中的细菌,一些嗜冷菌依然可以大量繁殖造成食物变质、营养流失。此外,如果将生熟食物混放置于冰箱还可能造成交叉污染。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尤其是生鲜和保质期短的食品不宜长期贮存于冰箱。

Q3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1.保持清洁。餐前便后要洗手,洗净双手再下厨。饮食用具勤清洗,昆虫老鼠要驱除。

      2.生熟分开。生熟食品定要分,切莫混杂共保存。刀砧容器各归各,避免污染惹病生。

      3.烧熟煮透。肉禽蛋品要煮熟,贪吃生鲜是糊涂。虫卵病菌需杀尽,再度加热也要足。

      4.注意存放。熟食常温难久藏,食毕及时进冰箱。食前仍需加温煮,冰箱不是保险箱。

      5.材料安全。饮食用水要达标,菜果新鲜仔细挑。保质期过不再吃,莫为省钱把病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