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建设

《燕麦麸皮》团标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0日,由中国食药促进会组织的《燕麦麸皮》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顺利召开。


1631256307921380.png


《燕麦麸皮》团体标准是由臻方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联合上海姬浍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侨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起草,标准正式立项后,标准起草组经过不断的修改,从标准草案、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一步步完善优化形成。

会议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运营总监、新闻信息部负责人赵昕龙主持,出席会议的人员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江南大学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食品伙伴网的7位专家审查组专家和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

标准起草工作组首先介绍了《燕麦麸皮》标准编制过程、主要内容,专家审查组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审定。标准规定了燕麦麸皮的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要求、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的相关内容,专家审查组对团体标准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认为标准编写符合GB/T 1.1的规则,标准内容具有可操作性和创新性。标准的制定与实施能发挥团体标准的优势,能够引领燕麦麸皮生产企业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规范企业生产过程,促进该类产品的质量提升。

1631256311928602.png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同时要求标准起草组对标准送审稿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尽快形成报批稿,报送促进会进行审批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