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陪同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1-09-11 浏览:1375


9月8-10日,中国食药促进会陪同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案件查办情况。

WechatIMG1353.jpeg

为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市场监管体系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瞄准重点领域,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打击流通领域走私贩私专项治理,严厉查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构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推动做好市场监管部门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案件的查办工作,由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专员李玉家带队,有总局执法稽查局、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相关执法人员、专家等一行9人参加的调研组,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查办情况的集中调研工作。本次调研还邀请了河北、江苏、海南等省份的稽查机构负责同志随同前往。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涉及重大案件的部分省市负责同志汇报的案件查办情况,并针对案件查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案件特点、办案的经验进行分析和总结。调研组还听取了相关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导部署了由中国食药促进会承担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案件的整理和汇编等工作,为时三天的调研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WechatIMG1352.jpeg

中国食药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子丹、黄新望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