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领导参加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培训班 日期:2021-09-25 浏览:175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全国性社会组织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2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举办全国性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培训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100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中国食药促进会执行会长赵艳霞参加培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要求“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加强内部治理,是社会组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社会组织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保障。通过参加培训了解到,内部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完善的治理结构、科学的制度体系、严格的动态管理等三方面因素。社会组织要在从严治理、科学治理、民主治理、高效治理、依法治理、精细治理上下功夫,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强化动态治理效能,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内部治理格局。根据会议要求,中国食药促进会将继续加强内部治理,要加强对“人”的管理,尤其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负责人管理;要加强对“财”的管理,即坚守社会组织的非营利属性;要加强对“活动”的管理,确保业务活动合法合规。中国食药促进会将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与水平,实现活力与秩序、发展与安全的有机统一,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