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中国食药促进会王华副会长应邀出席 日期:2021-09-30 浏览:1260

9月26日-28日,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行,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作批示,省长李炳军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食药促进会副会长兼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华应邀出席。


1632967654665341.png

开幕式现场


本届工博会以“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主题。参展企业超过500家,以十大工业产业为重点,充分展示贵州省各地区各产业发展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成果,同步举办系列高峰论坛,贵州省各市(州)也将分别举行产销对接和招商推介活动。


1632967766515704.png

王华副会长在生态特色食品展区考察交流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在全国率先实行省领导领衔推动12个农业产业和10个工业产业发展模式。以“贵州特色食品”、“贵州酸汤”、“贵州刺梨”、“多彩贵州水”四大公共品牌为引领,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1632967766404721.png

生态特色食品展区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按照“突出创新、注重特色、展示成果、补链强链、协同发展”的思路,全力把博览会办成贵州省新型工业化总体发展成就、优势潜力、“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展示大窗口,新技术、产品、新模式同台竞技的大舞台,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研究院所交流合作的大平台,着力体现工业在三次产业中一肩挑两头的作用,深入展示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带动农业现代化、促进旅游产业化的鲜活生动场景,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