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发挥独特优势,加强行业调研,助推健康中国发展------中国食药促进会产业发展报告进行时 日期:2022-03-24 浏览:1064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食药促进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调查研究,发挥熟悉行业、贴近企业、信息灵敏等独特优势,在食品药品“三品一械”领域,积极推动市场调研活动,近年来,不断推出年度相关产业报告,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WechatIMG469.jpeg

针对消毒产业、医疗器械行业和饮料食品减糖等重要课题,通过对大量一手市场调研数据的深入分析,全面客观的剖析当前行业发展的总体市场容量、市场规模、竞争格局、进出口情况和市场需求特征,以及重点企业的产销运营分析,并根据各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对各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准确分析与预测。帮助企业了解各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投资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为客观、公正地反映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动态,中国食药促进会医疗器械分会,在相关部委、协会、学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自2019年以来,每年编制和发布《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对近年来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发展特点、市场容量、科技创新、市场竞争、应用需求、市场发展趋势、行业发展环境等进行综合分析,探索了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特点,为政府行业管理部门、投资者、证券公司、会员企业以及关注医疗器械行业相关人员,提供了具有较高的行业指导意义和参考,助推了医疗器械产业的增长和快速发展。

2020年,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消毒产业在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需求拉动下,得到快速发展,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全部满负荷投入生产销售,另有众多新成立和跨界企业投入消毒产品生产销售,消毒产品的产、销量急剧扩张。消毒产业的这种新业态是趋势性革命,还是昙花一现,已经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问题。中国食药促进会消毒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WHO、美国和欧盟的消毒产品管理的要求进行文献研究,并结合国家权威部门工信部、海关总署、国家统计局等公开发布的数据,卫健委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备案的消毒企业和消毒数据,以及消毒产业相关研究报告、文献资料以及媒体报道等其他公开信息等等,进行综合甄别、筛选、统计和分析后,编写和发布了《2020中国消毒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总结了目前我国消毒产业发展状况、政策和技术环境,展望了消毒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以期为政府、行业和广大消毒产业工作者提供详实、客观的消毒产业发展数据和参考资料。

摄入糖分过多导致的健康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全球的糖尿病患者已达4亿多人,平均每11个人中心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这一严峻的事实让各国政府纷纷加快了减糖措施的出台。2019年,我国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合理膳食行动,重点鼓励社会减盐、减油、减糖等自治自律的生活方式。为此,中国食药促进会临床研究管理专业委员会根据对糖分摄取的相关政策及建议,通过对我国目前饮料行业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的深入调研,从“减糖政策方向”“行业用糖现状和国人摄入量现状”“饮料行业减糖成果”“饮料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编写和发布了《2021健康中国—食品减糖行动白皮书》,为食品饮料行业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

近年来,中国食药促进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依托在信息、人才、机制等市场资源配置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行业调研,高质量推动行业产业发展报告不断出台,服务食药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