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姜氏茶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2-07-01 浏览:2457


姜氏茶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拥有“仁真杜吉”品牌的姜氏家族,曾经是川藏茶马古道上的茶商巨子,鼎盛时期,姜家生产的藏茶占雅安边茶产业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以上。据《姜氏族谱》记载,清乾隆四十四年,姜氏第八代先祖从四川眉山洪雅来到雅安荥经,开始从事边茶业。由于荥经茶叶多运往西藏,因此勤劳智慧的姜家先祖研制出最适合西藏同胞饮用的藏茶配方。到了清嘉庆年间时(公元1820年)姜家九世祖姜荣华,在姜家茶叶老店成立华兴公司,到京城登记“请引”(相当于今天的茶叶营业执照)。由于姜家茶叶原料精细,工艺精良,因此具有“熬头好,味醇和,汤色红亮,且带新茶香气”的特点,颇受高僧贵族的赏识,在西藏各大寺庙饮购的雅茶中具有绝对垄断性,曾经被西藏三大寺(布达拉宫,哲蚌寺,扎什伦布寺)活佛联合颁发“仁真杜吉”铜板印章,汉语译为“智慧金刚,佛座莲花”。当时销往藏区的每包“仁真杜吉”茶砖上都有金箔印的姜家茶牌标志图。

为重振藏茶产业,复兴民族品牌,300年非遗藏茶第十五代传承人万姜红女士秉承姜氏家族“忠厚传家,裕国兴家”之祖训,于2020年成立姜氏茶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姜氏古茶团队坚持匠心品质,古法制茶。姜氏茶叶经和茶、顺茶、调茶、团茶、陈茶五大工序三十二道工艺制成,全发酵并窖藏1-5年方可出品。姜氏古茶质量上乘、口感醇厚,“姜氏古茶

姜氏古茶自2020年成立现今已拥有三家自营公司以及一家加盟公司:姜氏茶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自营)、西藏姜氏茶业有限公司(自营)、四川姜氏茶业有限公司(自营)、陕西姜氏古茶商贸有限公司(加盟商)。

公司于2021年4月在西藏布达拉宫举办寻根仪式,重新与西藏布达拉宫建立平等、友好的交流与合作,深度挖掘藏汉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使命及历史事实。2021年7月,与西藏布达拉宫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全世界唯一一家与西藏布达拉宫签约的茶企。经2021年9月,历经百年之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姜家大院”再次迎来西藏布达拉宫一行指导并由此与西藏布达拉宫展开相关的交流与合作。

现如今,姜氏古茶入驻外交部外交人员免税店,担当中华文化推广大使,继续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代表中国品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屏幕快照 2022-07-01 下午1.51.32.png屏幕快照 2022-07-01 下午1.50.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