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组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2-08-16 浏览:2284


为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2022年8月15日,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深学细悟促实干 踔厉奋发担使命”为主题进行党课学习活动。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可以使干部群众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同时可以使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8151743271.jpg


活动中,中国食药促进会执行会长赵艳霞同志强调了重点学习内容,并布置了党员工余时间学习任务。党支部书记朱睿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并对继续深入学习,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接受思想的洗礼汲取真理的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窗”,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2、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要突出学深悟透,掌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上争一流、走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具体举措,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行业发展、助力纾困等方面发挥促进会桥梁纽带作用。

3、守牢新思想“主阵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把学习这一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贯通起来,同掌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5174327.jpg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参加人员认真听课,积极讨论学习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做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关键重点强化担当,有效推动促进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