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东盟教育周在贵阳举行 日期:2022-08-25 浏览:789

8月23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3日在贵州省贵阳贵安新区开幕。中国、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东盟国家及特邀伙伴国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驻华教育官员等嘉宾现场出席。东盟国家政要、东盟国家教育部长,东盟秘书处处长、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活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中国-东盟政府间以教育为主题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已经架设起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重要合作桥梁。

WechatIMG1901.jpe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线上致辞

WechatIMG1903.jpeg

王华副会长接受媒体采访

WechatIMG1902.jpeg

王华副会长现场了解参展企业产品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功举办十五年,今年首次加入食品产业内容,举办校农结合“一带一路”生态特色食品展。在中国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贵州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精心组织下,共有19家有代表性,与高校深度融合发展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20多个单品参展,得到贵州省领导及参会嘉宾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