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顺利召开《藻源虾青素食品通则》等四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日期:2022-09-20 浏览:787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国标委【2022】6号),依据《中国食药促进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中国食药促进会联合相关标准发起单位组织食品和标准化领域专家,于近期,分别对《藻源虾青素食品通则》、《儿童零食 蛋制品》、《儿童零食通则》、《微晶护肤品透皮性能与功效评价》等四项团体标准立项的可行性,举办了专家论证会议。四项团体标准立项专家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检科院检科测试集团高级工程师、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所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生等组成。

WechatIMG298.jpeg

四项标准均是由北京共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出,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标准立项的技术背景、可行性分析及团体标准拟定框架草案内容。

屏幕快照 2022-08-24 上午9.30.27.png

WechatIMG297.png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和审阅了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的汇报和有关材料,并对草案的框架、技术要素及各项指标的设置进行论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标准意见及进一步优化建议,《藻源虾青素食品通则》等三项食品领域标准的提出,为规范和指导企业生产加工、流通和监督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有助于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微晶护肤品透皮性能与功效评价》的提出,可提高微晶化妆品的逻辑性和专业度,进而促进护肤市场的正规化发展。各项标准的建立可释放标准化能量激发产品创新活力、引领行业促进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