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举办“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工业发展方法探讨”线上分享会 日期:2022-10-28 浏览:800


10月28日,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成功地举办了“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工业发展方法探讨”线上分享会。主讲人周赋作为专委会副秘书长、专家组组长,同时还兼任广东、福建、贵州、湖北等省水协专家委员会成员,广西巴马矿泉水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职达能中国饮料集团饮用水事业部工业管理二十年,服务过“景田、益力、正广和、乐百氏”等知名水企三十年。2016年创立全国首家“包装饮用水工业管理公司”,为全球一百多家水企提供过工业管理咨询服务,具有丰富的包装饮用水行业工业管理经验。

屏幕快照 2022-10-28 下午3.42.04.png

近年来,我国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迅速,不仅产销量快速增长、消费人群扩大,且生产区域也由沿海发达城市、中心城市向内地欠发达地区延伸。同时,包装饮用水企业的生产规模也呈现多元化,既有外资企业、大型国有企业等实力雄厚企业的饮用水企业,也有民间资本投资的小微型饮用水生产企业。

屏幕快照 2022-10-28 下午3.42.26.png

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瓶装水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2000亿元,预估2025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但2020年以来,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国内疫情多发等影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增加,迫切需要进一步纾困解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屏幕快照 2022-10-28 下午3.42.39.png

为此,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以线上分享会的形式,为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创建更便捷、更专业的学习和成长平台,同时,也为行业、企业间加强沟通,在跨地区跨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分享会上,周赋老师主要从“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工业现状”、“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工业发展方法探讨”、“贵州泉工业2.0 分享”、“提升工业核心竟争力是小微企业工业管理关键”四部分进行了理论和经验的分享。

屏幕快照 2022-10-28 下午3.43.05.png

本次分享会,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的初衷是持续搭建企业管理者之间沟通联系、沟通分享的桥梁,打造大家聚会交流、谋划发展的一个平台。希望各个企业都能积极参与到饮用水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中来,分享优秀的经验和前瞻的思路,同时,也从中获得成长和提升。

本次分享会,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旨在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小微企业更要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和掌握工业发展的相关知识,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和政策要求;重视内部挖潜,思考产业转型升级的可能;积极争取客户和供应商的支持,保证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积极寻求外部合作,探索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新思路。中小微企业是包装饮用水行业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力所在,只有行业多方面举措协同联动,千方百计把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主体保护好,帮助改善当前他们的经营环境,才能为行业的长远发展积蓄强劲能量。

本次分享会,有包装饮用水小微企业高管、业务主管以及骨干人员数百人积极收听收看,将为推动包装饮用水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重要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