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区块链助力“美谷论道”产业赋能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15 浏览:850

 数字经济助推中国经济在未来5年中实现持续发展已成必然之势。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2022年11月10日,以“数字化建设赋能美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美谷论道”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在上海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业务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作为主要支持单位之一

01-750.jpg


本次论坛规格高、代表性强,邀请了行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精英共同参加本次盛会,上海市奉贤区厉蕾副区长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秘书长、党组成员张景安对本次论坛进行了致辞。邀约来自东方美谷、北京邮电大学、中国食药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赛迪顾问、山东福瑞达等不同领域的产学研专家齐聚一堂,分别展开主题演讲。中国食药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程德恭结合专委会运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化妆品企业数字化赋能及落地的职能,代表中国政法大学胡继晔教授针对《美丽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了专业的观点和看法。在演讲中,从美丽产业数字化现状,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因素、面临的挑战、发展战略、关键要素、运营解决方案、重构价值模式、重塑组织模式、核心能力、到面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并以联合利华、上海家化做作为案例做了多维度分析与分享,取得了大会热烈的反响。

02-750.jpg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程德恭

 

期间,论坛上来自全国美业集群代表共同成立了 “全国美业集群协同发展联盟”, 并邀请东方美谷、赛迪顾问、中国食药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北京国妆科创自然科学研究院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国美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暨美谷创新指数(BII)研究仪式。

03-750.jpg

《中国美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暨美谷创新指数(BII)启动仪式

 

在“美谷论道”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化妆品产业分会会长程伟作为主持人与东方美谷、西部美谷、中原美谷、白云美湾、中国美都等代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如何探索夸区域协同创新、产业共融,共同提高美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研究探索新的路径展开深入讨论。

04-750.jpg

“美谷论道”圆桌论坛视频连线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经济赋能的整体逻辑,解读了中国的美学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并提出了更多发展中意识形态的问题,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有价值的方向和做法。为了促进全国美业之间协作互助,共享共赢,共同推动助力全国化妆品建设迈向更新台阶,产业发展迈入更高发展阶段。

05-750.jpg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