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副会长单位赛傲生物董事长、上海市人大代表张传宇接受采访 日期:2023-01-16 浏览:1704

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1日至1月1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会长单位——赛傲生物董事长、国家 “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张传宇作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接受了东方卫视的专题采访。

屏幕快照 2023-01-16 下午5.17.13.png

张传宇代表接受东方卫视专题采访 


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创新发展成为了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大家在讨论中纷纷表示,经过多年的耕耘,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链要素已经集聚,建议在政策细化、人才培养、服务创新等方面下更多功夫,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生物医药领域,上海今年会在新靶点发现、关键设备关键材料研发替代等方面继续深化布局,同时还将聚焦政策的落地细化,赛傲生物创始人张传宇代表就这一点提出了建议。 

屏幕快照 2023-01-16 下午5.17.25.png

赛傲生物创始人、国家 “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张传宇代表出席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张传宇代表认为,作为一家细胞药物研发企业,细胞的源头来自于围产期的脐带、胎盘、羊膜或成体的脂肪、骨髓等组织样本。相关企业怎样从医院合法合规的获取组织样本,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出台配套法规,打通产业上游的“最后一公里”,为细胞新药研发企业提供政策保障。而细胞新药未来的应用又会促进医疗机构临床治疗的创新,这样就形成了从医疗机构采集组织-企业研发生产-医疗机构转化的产业闭环,有利于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

 赛傲生物成立于2010年,在细胞新药研发行业已深耕十余年,拥有1项处于临床阶段的新药管线,并与多家三甲医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