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师等职业技能类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3-23 浏览:1546

3月22日,作为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的深化,促进会在总部召开了“食品安全管理师等职业技能类专题研讨会。”旨在研讨和探索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第三方鉴定机构申报,进一步整合职业教育培训资源,成立分支机构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系统推进促进会全国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促进会第二届会长候选人毛振宾主持了会议。

WechatIMG343.jpeg

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周正火、朱丽娜,北京环宇惠恩科技有限公司柴勇、食药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国庆、磐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李伟、江苏中朗宏泰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吴镇国等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专家,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受邀领导等出席了本次专题研讨会。在会上,黄新望副秘书长汇报了促进会成功申报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以及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参会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对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的主攻方向、特点、取得的成绩、所拥有的资源优势作了介绍。就申报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第三方鉴定机构,北京环宇惠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柴勇:我们公司一直做人社部门信息化服务的,对这项申报工作比较了解,需要审评的材料很庞大复杂,促进会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我公司愿为助力。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促进会能成功申报一项国家新职业,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也就是给全国从事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千万名工作人员,申报下来了国家新职业“身份认可”,就此非常有必要进行第三方鉴定机构申报。另一方面,158个新职业已进入新修订的国家新职业大典,作为行业协会还可以积极申报食品药品“三品一械”其它新职业的第三方鉴定资质。就合作开展教育培训的专题,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负责人周正火:我们集团主要为教育部开展1+N教育培训,拥有丰富的大学和职业学院的资源,并且有完备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促进会的名称、实力和影响,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要把促进会开展的职业教育培训与我们目前的工作,进行有效对接,共同开创更加广阔的职业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食药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庆:我们公司以前与促进会合作开展过食品安全管理师的教育培训,同时也开展其它有关食品和康养方面的培训,现在亟需重新梳理思路、理顺关系,在促进会这个具有极强优势的行业平台上,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主持人毛振宾作总结讲话: 面对现在比较混乱的职业教育培训市场,以及乱发证书的现象,促进会要明确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并且进一步理清战略思路,第一要体现协会服务的本质特征;第二要打造与合作机构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促进会在与合作者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上,要顺势而为,做好顶层设计,统一规划,严格落实组织、监督和管理职责;并充分发挥合作者各自优势,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促进会职业教育培训品牌,树立形象和公信力,以便把工作做强做大。另外,毛振宾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从现在开始,促进会要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第三方鉴定机构申报工作;参会的相关机构进一步加强沟通,整合资源筹备成立促进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促进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会议精神,正在加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