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日期:2023-03-28 浏览:1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3月27日,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由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朱睿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4.59.png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联系实际全面查摆问题,点对点梳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完成民主测评评定,为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党中央最新精神,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有关文件要求,会议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党支部书记朱睿对中国食药促进会2022年度党建工作做述职报告,从持续加强党建政治建设方面工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上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查摆问题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党建工作努力方向。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5.10.png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5.25.png

党支部书记朱睿做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


第二部分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员义务,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结合党员互评,与会党员直言不讳、不讲空话套话,深刻剖析不遮掩问题。随后,以不记名投票方式现场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5.47.png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6.26.png

 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党员做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


最后,由党支部领导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党支部书记朱睿表示,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是一次总结梳理的过程,经过一年的工作,全体党员要坚持刀刃向内,针对出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做好整改工作,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真正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落到实处,同时要继续加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建立健全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实的制度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积极探索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实的方法路径,构建党建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和工作责任保障体系,细化责任目标,构建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体系,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中国食药促进会执行会长、党员赵艳霞表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积极探索“协会+支部+企业”的发展新模式,推动促进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和会员企业有序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路线,立足实际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6.36.png

中国食药促进会执行会长、党员赵艳霞做会议总结


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于3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一天进行专题党课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谈体会、讲感悟、找短板、抓落实,学以致用,为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6.51.png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7.02.png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7.14.png

3月24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党课学习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下午5.57.23.png

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内容及心得体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从自身出发寻求新发展的重要过程,全体党员将立足岗位,压实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政府做好服务,为会员做好服务,为社会做好服务,积极为协会建设、行业发展多作贡献,努力实现协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