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快讯丨远泰生物加入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 日期:2023-04-12 浏览:976


2023年4月4日下午,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评价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广州华银医学研究所专委会秘书处会议室,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 中国食药促进会丨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评价与标准专委会 )

会议受到上级部门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的高度重视,促进会第二届会长候选人毛振宾教授亲临会议现场指导,远泰生物作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和专委会联合发起单位出席会议。

640-1.jpeg

远泰生物依托其在重组蛋白与抗体技术平台、免疫细胞工程平台的长期积累,打造了可用于重复开发 mRNA-LNP 的微流体平台,这是一种用于研究和药物应用的安全有效的基因递送载体,可支持从 mRNA 序列的合成、筛选、检测、优化到 LNP 制剂开发、制备的各个阶段;包括mRNA疫苗研发、抗体药物开发,双特异抗体开发以及通用型CAR-T/NK细胞药物。

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注册资本12213.64万,是湖南省最早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之一,也是省内唯一一家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的生物医药企业。公司致力于以基因工程及蛋白工程为手段规模化生产重组蛋白及单克隆抗体,并进行免疫学临床诊断及治疗技术和靶向细胞药物研发。建有全球为数不多的鼠、兔、人源三大抗体技术平台,主要开展科研抗体产品、酶工程产品、细胞因子、IVD原料、CAR-T技术CRO和CDMO服务、全球抗体靶点和免疫治疗专利授权、免疫细胞药物研发等业务。公司成立之初就在美国加州硅谷布局了全资子公司ProMab Biotechnologies, Inc.,主要从事基于自主产权抗体的肿瘤免疫治疗技术、兔单抗开发以及抗体技术的全球销售推广工作。是全美第一家开展临床前全链条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RO服务的公司,已经为全球各大药厂、研发中心和大学提供了大量专业和高品质的服务。

作为一家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公司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现有员工160余名,其中博士12人、硕士36人;集聚了包括人类基因组计划前任主席、英国皇家院士Walter Bodmer,2019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Gregg L. Semenza,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ennifer Doudna以及上海交大医学院黄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齐军元教授在内的多名国际国内知名技术专家,建立了覆盖亚洲、美洲及欧洲的全球服务范围,并先后获批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省实验动物源抗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抗体和免疫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发改委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业务主要覆盖四大板块:

1、单克隆抗体研发、生产及定制服务,双特异性抗体开发服务;

2、免疫细胞工程化、免疫细胞药物研发技术服务(CAR-T/NK CRO和CDMO);

3、CAR-T药物研发项目转让、技术授权(临床前、IIT阶段);

4、mRNA-LNP技术服务、LNP专利技术授权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