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道同行,换个活法——2023第六届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圆满闭幕 日期:2023-05-22 浏览:978


2023年5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论坛(520大会)在湖南长沙圆满闭幕。

本届论坛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论坛(520大会)组委会主办,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承办,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的鼎力支持下,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1200+水行业产业链企业、1500+水行业精英共襄盛举。同时,论坛发布了《520长沙宣言》,号召水行业共同推进发展理性化、竞争有序化、产销平衡化、市场健康化。

屏幕快照 2023-05-22 上午10.55.07.png

本届520大会以“大道同行,换个活法”为主题,共分“宏观篇”、“实战篇”、“创新篇”、“思维篇”四个篇章;28位精英嘉宾分享、16场专题分论坛;并设欢迎晚宴、开幕仪式、沙龙活动、展区互动交流等多个环节。通过多角度、多地域、多维度的思想碰撞与交流,积极有效地推动了中国水行业产业链相关企业单位达成共识、共赢机遇、多措并举、携手共进、合力创新,为中国水行业产业链冲破三年疫情的困锁,吹响了冲锋号。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4.02.png

本届论坛大会邀请到中国食药品促进会执行会长赵艳霞,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周志懿,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肖贝,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会长陈波、秘书长刘建平,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论坛理事长刘绍琼,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会长曾海军,湖南省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4.13.png

来自浙江、贵州、吉林、广西、河北、福建、山东、山西、湖北、北京等水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各省头部企业参加了本届论坛盛会。

包装饮用水行业全产业链,作为中国食品工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业,是战略性健康、安全和重要民生产业的支柱。饮水安全与健康是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表现之一。

饮用水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省市级协会的作用举足轻重。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是中国食药促进会分支机构,作为本届论坛大会指导单位,助力各省市级行业协会共同推动饮用水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论坛大会启动当日,中国食药促进会执行会长赵艳霞在会上致辞,并祝贺大会圆满胜利召开。赵会长介绍了中国食药促进会的相关背景及业务范围,在致辞中还指出,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饮水安全与健康,本届论坛大会与中国食药促进会在2023年7月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食品药品“三品一械”高质量发展大会拥有共同主旨,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家级协会组织,我们有使命、有义务、有责任,共同促进、推动水行业顺应健康中国战略,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对促进推动政府导向、行业认知、社会实践、政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健康意识、激发市场对健康产品创新和服务质量提升等新需求方面将具有重要意义。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4.23.png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周志懿,为中国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从“以水为本、以水为媒、以水为师”三个主题切入,为论坛大会做了专题分享。他提出,企业要重水质、重品质,同时要敬水、爱水、护水、节水。将水之道、水文化注入产品,跳出产品纯功能属性,打造品牌文化基因。周总编特别强调,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一直是包装饮用水行业的记录者与推动者,愿以自身的站位高度与专业高度竭诚为包装饮用水企业赋能,与包装饮用水企业充分合作。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4.31.png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肖贝,在致辞中对参加本届论坛大会的各省市级行业协会、知名品牌与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以政府角度,从“制度保障”、“保驾护航”、“组织保障”三个层面,表示要积极支持、促进中国水业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4.40.png

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建平,代表本届论坛指导单位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提到,企业面对新格局、新形势,要以市场为导向,稳固基本盘,找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二增长曲线,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4.49.png

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会长曾海军,代表本地行业协会祝贺大会胜利召开。致辞中他提出,在市场消费升级驱动下,中国包装水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协会将深入贯彻“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方针,加强与各省市级行业协会的联系,互相借鉴、优势互补,密切协作联盟,共同打造更具活力、更具后劲的包装水市场;诚邀行业同仁,立足湖南水资源禀赋条件,与“潇湘”水共享机遇、共创财富、共谋发展。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9.54.png


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联合发起单位之一:郴州喜士邦臣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届520论坛理事长刘绍琼,在会上发布了《2023年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趋势白皮书》。刘绍琼理事长从“行业发展现状、用户群体画像、产品分类发展维度”等方面剖析了饮用水行业消费趋势,阐述了“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整体规模现状、用户需求现状、细分赛道分析”三个方面的具体现状。清晰、模块化的为中国水行业水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战略依据。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5.05.png

本届论坛大会总赞助商之一,中国食药促进会会员企业,深圳步先(中腾)董事长马步原,作了题为《步先为你,助力前行》专题分享:到目前为止,步先公司有超过1000条的生产线正在行业中运行。头部企业中的百事可乐、农夫山泉、景田、娃哈哈、青岛啤酒、怡宝、雀巢、五粮液等都采用了步先系统设备。

马步原董事长就行业关心的“桶装水设备、一次性大包装设备”方面做了技术讲解。在论坛分享中特别展示了未来水行业渠道技术革命性装备“自动装卸、智能特流、移动无人水店”。他表示,将于今年6月18日在深圳向行业展示这一科技成果。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5.15.png

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舒为群,作题为《饮用水平衡膳食与健康》的指导分享。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5.26.png

本届论坛大会组委会特邀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会长陈波,在论坛大会《实战篇》开场,分享了题为《区域市场的整合致胜之道》。作为吉福连锁水超市创始人、水润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BNI鼎丰商会主席、饮用水专委会会长,陈波一直以来热心行业发展,为中国水行业中小微企业的创新、良性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波会长在本届分享中提到“弱者互撕,寸步难行;强者搭桥,渡人渡己!”,他以深动的语言、平静的节奏分享了“什么是资源整合、为什么要资源整合、资源整合的方式与方法、区域市场如何进行资源整合、桶装水企业如何整合、水润天下的整合之路”等六大方向,为中小微水企提升认知、放大格局、寻找方法提供了参考依据。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5.36.png

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联合发起单位、委员企业代表,田维军、陈云、杨果、周凤霞等分别在主、分会场论坛上围绕行业发展、推动行业创新升级进行专题性演讲和才艺展示。其他来自水行业产业链各专家、精英分别在论坛四大篇章做精彩分享。

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与520论坛大会组委会特邀嘉宾,全员共生学院创始人兼院长邵刚,站在更高、更专业的维度,为水行业参会精英作分享,题为《经济高增长时代结束后,企业利润高增长之道》。

邵刚老师通过第一部分,新中国经济高增长时代;第二部分,水行业利润高增长时代,客观真实地阐述了百年中国经济的运行规律,为行业解读怎样摆脱认知瓶颈,从“向上突围、向下突围、抓大放小、向外突围”四种打法,为水行业打破“熵增”,赢得机遇,提供了有力证据。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5.46.png

本届520论坛大会,水行业产业链配套48家参展商热情高涨,实力雄厚,为中国水行业冲破三年疫情带来影响,提升技术支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生命力。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6.20.png

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论坛(520 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始终秉承:聚行业人、论行业事、找行业痛点、汇行业智慧、寻行业发展良策,搭建发展平台,助力企业提升,无私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在历届理事长、理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西安、佛山、苏州、秦皇岛、杭州已将行业复苏的种子,播撒到了全国。农夫山泉、景田百岁山、娃哈哈等国内饮用水行业头部企业分别派员参加了论坛大会。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5.57.png

作为本届论坛指导单位、中国食药促进会的分支机构,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重心是做好自身定位:在与总会保持同步的前提下,在“质量、安全、专业、赋能”上着力;工作重点是开好“二会”:一是带动行业发展的饮用水专委会委员大会;二是助力行业整体全面发展的行业大会。

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希望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合力冲破三年疫情给行业造成的严重影响,重振旗鼓、重塑信心,将饮用水事业造福千家万户,为市场带去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实现企业与人生价值最大化,助力中国饮用水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本届520 论坛盛会的隆重开幕,必将推动中国水行业产业链发生大变局、启动新引擎、建立高起点。

屏幕快照 2023-05-23 上午11.46.05.png

大会圆满闭幕后,520论坛大会组委会组织参会企业参观了中国食药促进会会员企业、饮用水专委会联合发起单位之一:湖南水老官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