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酒文化加快向世界表达,恒刚宗师酱酒落地海外赢在世界烈酒舞台 日期:2023-05-26 浏览:808

5月25日,韩国KEBO INTERNATIONAL CO., LTD 株式会社社长陈承进先生、助理朴美英教授一行在成都红衫谷与中国食药促进会发酵食品专委会白酒专家、贵州仁怀宏盛酒业公司董事长席玉先生进行谈判磋商,通过为期三天的深度交流,双方达成“恒刚宗师”系列酱香白酒出口以及全球相关区域代理的战略合作。

屏幕快照 2023-05-26 下午3.17.26.png

席玉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了黔货出山黔酒出海的战略部署,并在十四五期间提出了要培育一批、打造一批贵州省的酱香白酒品牌企业,作为贵州茅台镇核心产区的酱香白酒专业酿造企业,宏盛酒业有着强大的博士后科研技术团队作为品质保障。博士成员有来自美国麻省理工、日本国立熊本、四川大学和江南大学的微生物及酿酒工程,可以说是汇聚了中国白酒行业的顶尖级科学家。

席玉谈到,近十年来,我们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践行拓展海外市场与韩国 KEBO INTERNATIONAL CO., LTD株式会社进行了为期六年的沟通和市场调研,在六年的交流中我们重点围绕酱香白酒如何融入国际烈酒市场,特别是在风味导向的研究中进行了相关的工艺优化,在依据GB/T26760的标准中开展了产甜醇类微生物的筛选,以及产四甲基吡嗪微生物地依芽孢杆菌的强化与工艺的应用对接,在酒体风味方向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

屏幕快照 2023-05-26 下午3.17.34.png

席玉表示,当然,在此过程中我们不断的进行海外的市场消费品鉴,不断的进行工艺调整风味优化,今天出口项目落地是海外市场对“恒刚宗师”酒风味优化的认同,也是对我们研究工作的肯定。而且贵州茅台酒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名酒。茅台酒在拓展海外市场,早已为我们做出了表率,相信在茅台酒引领下茅台镇核心产区的酱酒企业,必将在世界烈酒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韩国KEBO INTERNATIONAL CO., LTD株式会社陈承进社长说:我们长期从事世界烈酒包括中国白酒的销售代理,有20年的时间在韩国、日本和美国,法国也有自己的公司和渠道,我们非常喜爱中国白酒特别是酱香白酒。在研究茅台酒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知道了周恒刚先生他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周恒刚先生在1964年受中国总理的指派,带领他的团队来到茅台酒厂,历时3年时间的研究,首次科学的统一制定了茅台酒生产工艺技术标准,《茅台酒科技试点回顾》这本经典著作就是周刚先生为茅台酒厂制定工艺标准的历史见证。

陈承进社长表示,我们从周恒刚家人了解到,贵州仁怀宏盛酒业董事长席玉先生是周恒刚先生在茅台镇的关门弟子,从20多岁一直跟着周先生学习这本经典著作并践行在生产技术一线,席玉先生还担任了贵州大学酿酒学院的客座教授硕士导师,四川大学食品与微生物国际联合中心的客座教授,从他的身上我们看见了务实的科学态度和中国酿酒人的工匠精神!“恒刚宗师”酒的工艺技术团队汇聚了中国白酒行业的技术天团,酒质卓越,经过三天的彼此沟通,本次采购的高端产品,目标客户锁定为高端干邑的消费群体。

屏幕快照 2023-05-26 下午3.17.47.png

贵州仁怀宏盛酒业有限公司总裁、国际部总经理李祥松先生如是说:陈承进社长、朴美英教授两位是中国酱香白酒的忠实粉丝,历时六年,查阅了相关的历史资料、科学文献、科技期刊,他们全面了解了周恒刚先生也了解了茅台酒,开启了探索茅台酒源头活水的问道之旅、求真之旅、寻根之旅,令人动容!只有正本清源,才能继往开来!坚持向中国传统白酒工艺深挖,并借助先进的科技设备与科技手段进一步诠释与理解传统工艺,这是中国白酒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白酒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顺应自然科学总结得以传承的民族制造业的杰出品类,特别是酱香白酒的工艺堪称巧夺天工,贵州仁怀盛酒业有限公司依托现代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科学解析传统工艺并指导实践应用,在优化中国白酒风味导向层面积极实践,为中国白酒创进一步拓展海外渠道,融入世界烈酒市场做出了积极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