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日期:2021-06-17 浏览:773



 

屏幕快照 2022-02-15 上午11.07.59.png    

 6月17日上午,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及在京消毒、发酵食品、保健食品、互联网与大健康、临床研究管理、区块链、电商、直播与短视频、研发与转化等十余家分支机构党员干部员工20余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学习,开展题为“重温红色记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中共中央所在地,是承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全员先后瞻仰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陈列、六角亭等,接着又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朱睿表示,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亲临当年的革命旧址,当我们的党员同志在老一辈革命家曾经艰苦奋斗过的地方瞻仰,这里展示的每一个工作和生活的细节,都能够触动我们的情感,引发我们的思考,并促进我们的深入讨论。

屏幕快照 2022-02-15 上午11.08.34.png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旁的党旗造型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朱睿的带领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大家在庄严整齐的诵读中加深了对入党誓词的理解,进一步升华了思想境界。

在随后的主题交流中,参加本次活动的全员都深刻认识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奉献,一定要把本次参观学习成果转换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食药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屏幕快照 2022-02-15 上午11.08.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