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食药促进会参加市场监管总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 日期:2020-12-11 浏览:5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要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时间从12月1号至10号,分三期举办。轮训采取总动员、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食药促进会作为总局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轮训。

 1_副本 

市场监管大讲堂轮训现场

轮训采取总动员、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召开总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大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宣讲全会精神,并就市场监管总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中培训分3期进行,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等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重要经济研究机构专家以“市场监管大讲堂”的形式,演讲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轮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2_副本 

促进会相关人员参加完轮训后合影

轮训期间给学员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张工同志在市场监管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情况通报第19期)等。本次轮训让每位学员通过学习交流对如何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工作,贯彻和领会全会精神获得了深刻的体会,对今后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展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