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国际医药研发创新与欧洲医药专利分析布局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4-11 浏览:3012

 
各有关单位:

我国新药研发正面临着历史性机遇,一方面,我国国内市场创新药领域方兴未艾,未来中国必将成为第二大药品单边市场,临床疗效明确的优质产品必将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国内仿制药正逐步在走出去,已初显成效,而更大的创新专利药则是我国药企尚未触碰到的全新的领域,而规范市场新药上市的拐点即将来临。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高速发展及对外经济交流的深化,在各国大力提倡知识产权保护的背景下,专利保护问题一直是我国医药及医疗产业的薄弱环节,由于法规体系的不健全以及专利保护意识淡薄,我国的制药企业在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中,面临着知识产权的非关税贸易壁垒、侵权诉讼、抢先注册、专利侵权诉讼、专利封锁等一系列风险。

为提高我国生物医药技术及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维护行业利益,满足国内技术型企业与专利发明人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助推新技术、新产品占据国际市场的高地,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将与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等单位在北京联合举办“2019国际医药研发创新与欧洲医药专利分析布局专题培训活动”。活动将邀请包括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博士以及欧洲顶级专利律师团队进行专题报告,望相关单位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