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高质量商品进驻“网红吉地”供应链的通知 日期:2020-12-29 浏览:1532

 关于招募质量商品进驻“网红吉地”供应链的通
各分支机构、成员单位:
      基于电商工作委员会本年度《网络市场综合治理规则体系研究》的课题成果,以及电商工作委员会与“网红吉地”的战略合作框架,现招募高质量商品进驻“网红吉地”直播电商供应链,具体内容如下。
      “网红吉地”是吉林省松原市委宣传部全力打造的“红色电商孵化基地”。“网红吉地”旨在以网红直播带货、主播孵化培育、电商运营、供应链整合、物流标准化为主的商业运作模式,帮扶退役军人、现役军属就业创业,进而带动区域特色产品上行,助推乡村振兴和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
      目前,“网红吉地”已达成与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三大直播平台的合作,推动退役军人现役军属就业创业,内容为:
1. 在吉林省松原市“网红吉地”建立“北部直播人才培训基地”,开展三大平台主播培养、短视频制作培训;
2. 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成立东北地区电商供应链货品展销基地,吸引供应链品牌入驻,解决头部以下直播带货主播找货难的问题;
3. 推动“网红吉地”成为松原市网红打卡地,打造全东北最适合网红聚集和在货品堆上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打造全国首家主要由退役军人参与的“红色项目”。让老兵们退伍不褪色,在商场上再立新功。
      “网红吉地”现已成立供应链展示区,品类涵盖服装服饰,床上用品,玉石,箱包等,现通过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电商工作委员会开展食品类、化妆品类及消毒产品类的供应链合作。
      经由本渠道进驻的品牌方不收取入驻费,另免费服务费、场地费、管理费及链接费,合作规则如下:
1. 主播带货可以直接挂品牌方链接;
2. 主播带货后,产生退单问题,品牌方承担10%的退单款,超出10%由主播自行承担,商品质量问题由品牌方全部承担,含往返运费;
3. 合作品牌方需提供一件代发服务,现货商品需要48 小时内发货完毕;
4. 合作品牌方需要提供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证件,不得提供三无产品;
5. 品牌方需承诺绝对不提供和售卖虚假产品、不以任何形式欺诈消费者。
详情请咨询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处。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电商工作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关于招募高质量商品进驻“网红吉地”供应链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