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同心战疫,智捷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日期:2020-03-19 浏览:2272

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给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突袭而来的疫情,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医药行业的考验尤为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后,智捷思创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到所服务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智捷思创在医院主要实施药品智能化供应链服务,涵盖:药品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HSSC)和医院物资供应商B2B平台系统服务、药品存储发放智能设备服务、人员药事服务。疫情当前,时期特殊,年前虽然对医院药房进行了充足的备货,但面对药品种类需求的不断增长变化,智捷人积极行动起来。当收到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软件运维人员、设备维护人员、药事服务人员毫不犹豫、毫无怨言地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到工作中。有一种使命叫全力以赴,有一种责任叫奋勇争先。他们虽然不在救死扶伤的一线,却和医务人员一样,克服上班出行的困难,每日出入医院。他们不言辛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保障患者用药和医院消毒用品供应需求。

软件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转是实现院外采购协同、院内医用物资供应精细化管理,提高物流供应效率,确保医院医用物资供应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也使药师把精力从繁重的药事工作中转移到专业化的药学服务中,为临床医务人员、患者提供更安全、可靠、优良的药学服务。软件运维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严阵以待,积极对医院药品从采购、配送、入库、存储、消耗全流程防控软件问题发生,及时解决药师操作软件出现的错误。月末盘点,他们坚守岗位至凌晨2点,直至所有药房盘点顺利结束。

设备维护人员利用药房、静配中心休息时间,积极对自动快速发药机、智能排药柜、自动贴标机、自动分拣机、电子标签、温湿度自动监控设备、单剂量摆药机等智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不出故障,为药房、静配中心战疫期间的高效运转奠定基础。

  

药事服务人员穿上白大褂,带上口罩在库房、药房、静配中心默默无闻干着自己的工作。药库人员接药和消毒液、上药、发药、核对、送药,按需登记分发捐赠的9000余瓶84消毒液,几乎每天都要往返数次在药库至十几个药房的路上,严格按照规定按时按量转运药品,平均每天接收85种价值130万元的药品,向药房配送190种价值70万元的药品。药房人员每天负责上药、拣药、核对、发药,调剂100余张中药处方,配置中药配方颗粒70余包,将700多个处方药品及时准确送到23个科室护士手中,每次配送前后都进行严格消杀,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保障人员、物资的安全。早晨的6点多很多人还在睡梦中,可有一群人为了保证患者在8点半之前用上第一批输液,已经准时来到工作岗位忙碌起来,静配中心人员每天拆药、上药、发药都一丝不苟,把配置完成的3000余袋输液无差错的送至38个病房。

在抗疫的这些天,公司领导克服物资短缺的困难,准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75%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培训员工如何做防护,使得员工在努力完成工作的同时,很好地保护了自己,无感染。

 

此次疫情,是对我们共同的考验,数百名来自智捷思创的小伙伴们仍奋战在3家医院的前线,他们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公司“智慧集成,捷达医疗”的使命。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全力保障药物供应的工作中,将责任扛在肩上,与医护人员、与社会、与国家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带来的不是只有伤害,更能看到的是大家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的决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疫情终会消散,胜利的曙光必然不会遥远。随着“复工”潮的涌来,我们更要认真做好工作,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心战疫、坚守岗位,智捷人持续在行动!

 

河南智捷思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