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15-01-24 浏览:2030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食品药品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广西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等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明确了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计划以信用记录、共享、披露和应用为主线,突出食品药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强信用制度建设,用3—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建立覆盖食品药品安全全过程的信用体系。

方案同时明确了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快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二是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认定,;三是推进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四是加强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五是建立企业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六是加强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七是建立社会信用监督机制。

方案还明确了自治区、市、县各级级食品药品监管局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责任及相关保障措施,必将有力全面推进广西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食品药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