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广东省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狠抓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 日期:2015-01-24 浏览:2003

       为了扎实推进全市开展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近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尚未进行国产非特殊用途备案注册的化妆品生产企业,组织开展全市范围的紧急清查行动。

一是锁定难点。在全市尚未备案注册企业名单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名单中涉及的企业整理归类后分解到区,明确了各区局现阶段重点突破对象和任务。并针对目前可能存在的未按要求注册备案企业的问题类型,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指导各区局统一、规范做好现场拍照、收集资料等证据收集工作,为下一步集中依法撤销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做好各项准备。

二是领导亲自督导。针对非特化妆品备案工作面临地域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议,明确三个要求:一是集中力量组织、指导各区局开展各项推进工作,派出工作组,深入到重点区域,重点指导。二是各区、县级市要抓紧时间、组织好人力,务必在年底之前完成辖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率达到100%的要求;。三是对已经完成辖区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的区局,要再接再厉,下一步着力提高现场检查工作的效能,尽快转入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后的现场检查,力争在年底之前使产品备案后3个月现场检查率相比之前有较大的提升。

三是开展现场办公指导。为全面完成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组织到重点区域的白云区局进行现场调研、现场办公,指导基层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现场针对白云区局存在时间紧、企业多、车辆缺乏的困难,紧急协调解决,租赁、调配工作用车支援白云区局,集中打攻关战。白云区局组织10个工作组,下沉到辖区企业,逐一清查,全力推进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非特备案注册工作,并同步加快备案后3个月现场检查工作。

经过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联动,共同努力,广州市已顺利完成化妆品生产企业在国家总局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系统名单,注册率达到100%的工作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