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食品安全管理师团标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8-07 浏览:1271


2021年8月6日,由中国食药促进会牵头制定的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顺利召开。

《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是中国食药促进会积极推动国家新职业技能标准制定以及培训评价体系建设的一部分,该项工作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科研院校、行业协会等机构和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立项评审会邀请了五位行业大咖作为评审专家,参与起草单位多达20余家,与会的各位专家和起草单位代表高度赞赏中国食药促进会为积极推进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一致同意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团标立项并希望中国食药促进会尽快推进该团标的制定和实施。

2020年6月,中国食药促进会牵头成立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申报工作组,工作组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组织了多轮次的专家研讨会,新职业的申报工作得到主管部门市场监管总局指导和大力支持,市场监管总局,部分地方市场监管局先后向人社部发函表示支持中国食药促进会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的申报工作。3月18日,由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师在内的18个新职业信息公告。6月份,促进会作为申报主体又报送了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标准申报材料和开发单位申请材料,配合人社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和培训评价体系建设。

于此同时,更高效的助力和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师国家新职业标准和培训评价体系的落地见效。中国食药促进会牵头邀请部分食品行业具有良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企业和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师》团体标准,同时计划联合有影响力的行业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等试点工作,为积极推进国家新职业技能标准的制订以及开展新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等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屏幕快照 2021-08-06 下午2.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