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消毒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七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09 浏览:1301


2021年10月9日,由中国食药促进会消毒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单过硫酸氢钾消毒剂通用技术标准》、《免洗手消毒剂通用技术标准》、《过氧乙酸低温灭菌化学指示物通用技术标准》、《过氧乙酸低温灭菌器通用技术标准》、《过氧乙酸低温灭菌生物指示物通用技术标准》、《过氧乙酸低温灭菌指示包装袋通用技术标准》七项涉及消毒行业的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在北京市丰台区万方苑国际酒店顺利召开。


1633788469106608.png


该7项团体标准分别由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国际医药认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华莎罗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牵头,同时联合数十家企业共同起草制定的。7项团体标准在正式立项后,标准起草组从标准草案、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到今天的送审稿,是经过不断的验证和修改,一步步完善优化形成的。


出席会议的7位技术审查专家都是行业顶级大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消毒检测中心张流波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标准处雷苏文处长、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费春楠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力红教授、解放军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魏秋华主任、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崔树玉委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包卫华副主任。


标准牵头单位首先分别介绍了7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等,专家审查组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审查,对标准内容和技术要求等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且要求标准起草组应对标准送审稿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送中国食药促进会进行审批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