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马纯良司长到访中国食药促进会 日期:2021-11-18 浏览:1442



11月17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马纯良司长到访中国食药促进会,与中国食药促进会执行会长赵艳霞、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京念等展开座谈。作为中国食药促进会业务管理部门的领导,马司长认真听取了促进会最新制定的自2022年起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以及2022年3月换届筹备工作。马司长认为一个单位或一个组织机构制定发展规划很重要,规划是蓝图,是未来工作指向,但更要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作为一个社会组织一定要了解企业最关心什么,能帮助企业解决什问题,这是关键。并从法律法规服务、信息服务、危机公关、信用修复、教育培训、认证咨询、检测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业务指导。对中国食药促进会正筹备的换届工作,马司长指出促进会的业务包括食品和药品,一定要找专人把药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工作抓起来;另外借着明年换届的机会,要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把来自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三品一械”等在全国本行业内具有相对代表性和一定影响力的生产、经营、科研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机构、地方商协会以及在本领域内享有一定声誉的专家学者吸纳到促进会来。

马司长最后强调,明年的换届工作是推动促进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一步,要把相关工作落实好,由此开创中国食药促进会未来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