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臭氧高级氧化消毒技术与装备在冷链物流体系中的应用”专家论证鉴定会在京顺利举办 日期:2022-01-24 浏览:1863

2022年1月23日,由中国食药促进会消毒专委会组织召开的“臭氧高级氧化消毒技术与装备在冷链物流体系中的应用”专家论证鉴定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华滨国际酒店顺利召开。论证鉴定会由专家组7位消毒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臭氧高级氧化消毒技术研发团队、浙江金大万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团队和消毒专委会工作人员等,共2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屏幕快照 2022-01-24 下午5.23.13.png

此次论证鉴定会,马军院士针对臭氧高级氧化消毒技术与装备在冷链物流体系中的应用从项目背景和依托、技术研发与特点、消毒效果评价、腐蚀性和安全性、系列化消毒防疫产品、技术的应用场景案例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

屏幕快照 2022-01-24 下午5.23.34.png

针对马军院士的汇报以及臭氧技术本身的特点和各个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7位专家也提出了一些目前发生器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完善和补充意见。

屏幕快照 2022-01-24 下午5.23.43.png

最后,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臭氧高级氧化消毒技术与装备在冷链物流体系中的应用有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但是臭氧作为一种绿色环保消毒剂,可以应用空气、水、物表等多种方面的消毒,尤其是高浓度臭氧技术装备有其一定的优势,在规模化消毒边境口岸货物、加快货物流通等方面值得深入研究。目前臭氧发生器已经通过消毒产品备案,可以用于现场消毒。但是建议进一步加强研究、加强与科研单位、疾控中心和检测机构的合作,优化试验方案,完善消毒设备的实际使用说明,尽早将其列入相关防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