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食药促进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5-13 浏览:2425

为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工作要求,近日,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质量攻坚行动的会议精神。


质量攻坚部署会议.png


党支部书记朱睿阐述了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全国性社会组织承担着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多种公共服务职能,要结合协会实际工作制定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建工作,对于引领行业协会正确发展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激发行业协会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执行会长赵艳霞要求务必认真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协会成立质量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党支部书记担任。各主要负责人研究制订协会党支部质量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主要内容和任务要求。

会议要求,质量攻坚行动将是协会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高度重视。

第一、要根据协会党支部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二,要把质量攻坚行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

第三,要严格落实带头讲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将会员服务落到实处”“紧跟时代政策”等有特色的党建活动,计划开展“智慧党建”等活动。

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是开展质量攻坚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组织好支部的质量攻坚行动。执行会长要加强对协会质量攻坚行动的工作指导和督促。对接人要及时将协会活动内容记录并上传工委。

近期,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正在积极进行换届工作,克服因疫情原因居家办公等因素,通过在线的方式召开会议并积极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工作,防止出现任何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