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7年中国食药促进会大事记 日期:2021-10-21 浏览:1450

1、2017年1月11日促进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促进会会长、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孙杰在大会上作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2、2017年3月,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促进会尽快牵头组织落实全国性“食品追溯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为此,由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追溯专业委员会,并开始平台建设。

3、2017年5月,为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促进会届中变更了主要领导和法人。经理事会选举产生北京贝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世平为会长、邹颖为秘书长(法人),以及增选相关副会长,并在民政部社团管理局备案。

4、2017年6月8日,根据上级业务主管单位国家食药监总局机关党委的要求,促进会筹备成立党支部。总局机关党委批复了《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党支部选举情况的报告》,促进会党支部正式成立,并制定了《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党支部党建制度》等相关党建工作制度,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开展。

5、2017年6月12日,由北京西科码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经理事会审议通过,批复成立促进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

6、2017年10月13-14日,促进会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北京国际医学工程大会暨产品与技术交易博览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加、英、美、以色列等国家医学工程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来自中外的医药科研机构、医药产业园区、医院和院校代表,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工信部、国家卫计委、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和海淀区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媒体,共计40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等领导在开幕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