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副会长单位推荐 I 川藏茶马古道上的300年非遗藏茶 —— 姜氏古茶“仁真杜吉 日期:2022-07-22 浏览:2646

拥有“仁真杜吉”品牌的姜氏家族,曾经是川藏茶马古道上的茶商巨子,鼎盛时期,姜家生产的藏茶占雅安边茶产业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以上。据《姜氏族谱》记载,清乾隆四十四年,姜氏第八代先祖从四川眉山洪雅来到雅安荥经,开始从事边茶业。

屏幕快照 2022-07-22 上午9.56.23.png

由于荥经茶叶多运往西藏,因此勤劳智慧的姜家先祖研制出最适合西藏同胞饮用的藏茶配方。到了清嘉庆年间时(公元1820年)姜家九世祖姜荣华,在姜家茶叶老店成立华兴公司,到京城登记“请引”(相当于今天的茶叶营业执照)。

姜家茶叶原料精细,工艺精良,因此具有“熬头好,味醇和,汤色红亮,且带新茶香气”的特点,颇受高僧贵族的赏识,在西藏各大寺庙饮购的雅茶中具有绝对垄断性。   

姜家茶叶曾经被西藏三大寺(布达拉宫,哲蚌寺,扎什伦布寺)活佛联合颁发“仁真杜吉”铜板印章,汉语译为“智慧金刚,佛座莲花”。当时销往藏区的每包“仁真杜吉”茶砖上都有金箔印的姜家茶牌标志图。 

为重振藏茶产业,复兴民族品牌,300年非遗藏茶第十五代传承人万姜红女士秉承姜氏家族“忠厚传家,裕国兴家”之祖训,于2020年成立姜氏茶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姜氏茶业坚持匠心品质,旨在以更好的原料,更普惠的价格让姜氏古茶得到传承并发扬,让享誉藏几百年的高品质健康茶走进寻常百姓之家,让“仁真杜吉”特有的甜美糯香不只是回荡在雪域高原,更要香飘四海,走向世界。


董事长万姜红简介:

屏幕快照 2022-07-22 上午9.56.41.png

 

屏幕快照 2022-07-22 上午9.56.53.png

 

姜氏古茶在原料选取上有非常高的标准。

立足雅安这个世界茶文化发源地,高山云雾出好茶的荥经县,精心选取拔1200米以上的明前至谷雨前高山小叶种一芽一叶或者一芽两叶原料,古法古制,全发酵并窖藏1-5年方可出品,其中“仁真杜吉”系列均窖藏5年以上。

姜氏古茶在充分发酵的过程中,咖啡碱大大减少,茶氨酸、茶多糖沉淀更多。其汤透亮、其色如画、其香纯正、其味如新、其韵绵延。姜氏古茶是善蓄阳气,生热暖胃,补充营养,增强人体抗御能力的茶。对胃和神经系统不仅没有刺激,反而还可以养胃安神。    姜氏古茶目前已经形成了“仁真杜吉”、“福座莲台”、“吉祥纳福”等系列产品,所有产品检测结果均远远高于国家规定。

·2021年4月,姜氏古茶在西藏布达拉宫举办寻根仪式,重新与西藏布达拉宫建立平等、友好的交流与合作,深度挖掘藏汉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使命及历史事实。

·2021年7月,姜氏古茶与西藏布达拉宫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全世界唯一一家与西藏布达拉宫签约的茶企。

·2022年7月,姜氏古茶入驻外交部外交人员免税店,担当中华文化推广大使,继续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代表中国品牌。

 屏幕快照 2022-07-22 上午9.57.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