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成为《首都食品与医药》 主管、主办单位 日期:2022-08-05 浏览:1463


日前,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首都食品与医药》杂志顺利完成相关变更手续,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成为新的主管、主办单位。

创刊于1994年科技型核心期刊《首都食品与医药》杂志,近30年来,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宗旨,关注社会经济科技热点,传播食品药品科学技术知识,促进国内食药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科学发展。受到业界、社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中国食药促进会办会宗旨及业务范围与《首都食品与医药》杂志办刊宗旨、业务范围具有高度一致性,本次主管主办单位变更,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提出的融合发展及发展壮大科技期刊的方针政策;有利于促进会与杂志共同融合发展;有利于杂志的数字化转型和融媒体的实现;特别是更有利于通过协会的平台,作为科技期刊走出去,到国际舞台为国家食药科技发声。同时,《首都食品与医药》杂志对中国食药促进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更好地为会员企业和行业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更深入更广泛地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知名度与美誉度的提升,也将会发挥出重要作用。

屏幕快照 2022-08-05 下午2.37.42.png

下一步,作为《首都食品与医药》的主管、主办单位,中国食药促进会将坚持党的领导,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管理措施,担负起所属媒体的发展重任,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力争将《首都食品与医药》杂志办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助推国家食药安全科技创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