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手消毒剂速干速率与手感评价方法》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日期:2022-09-23 浏览:791



2022年09月23日,由中国食药促进会消毒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顺利召开。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专家组7位专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中国食药促进会秘书处领导和消毒专委会工作人员等,共计13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jpg


此次技术审查评审会针对中国食药促进会2020年批准立项的《手消毒剂速干速率与手感评价方法》团体标准,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技术审查。牵头起草单位山东新华莎罗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门领导、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领导进行了项目的汇报和答辩。来自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山东省、解放军疾控中心的消毒专家和上海交大医学院仁济医院的感控专家等7位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肯定了此标准的临床意义和实际价值,也提出了相关的修改意见。会后,消毒专委会将全面汇总评审专家意见,组织起草单位对标准送审稿和编制说明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送中国食药促进会进行审批和发布。


图片3.png


中国食药促进会消毒专委会成立以来,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会员,积极推动我国消毒产业发展。在团体标准的立项评审、研究起草、形成送审稿、标准草案公示、组织技术审查会议等各环节,消毒专委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与标准起草单位共同努力,为我国消毒技术的标准化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