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卓识远见,传承创新”系列公益讲座第六期投融资专场顺利举办 日期:2023-02-13 浏览:801

2023年02月10日,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指导,中国食药促进会临床研究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卓越未来国际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卓识远见,传承创新”系列公益讲座第六期在云端与各位同行如约而至。本期讲座特邀道远资本董事总经理陈艾先生、天创资本合伙人张劲先生、中泰证券执行总经理张竞先生就《生物医药的投资逻辑》《集采下医疗器械,创新是发展的必经之路》和《CRO企业IPO上市条件及流程》进行了授课。现进行学术专场要点回顾。本场专题讲座主持人为北京卓越未来国际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周小喨先生。

陈艾先生进行本期首场题为《生物医药的投资逻辑》主题报告。陈先生指出,生物医药投资的核心逻辑——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并通过案例分享介绍了创新药投资的本质。能否满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是生物医药项目评估的核心内容。生物医药项目的评估主要分为五个维度:第一步细分行业判断,第二步赛道价值评估,第三步核心管线的测算,第四步核心团队的评价,第五步退出路径的分析。创新药的销售收入主要是由患者基数、渗透率、定价三个因素构成,未来只有实现更高临床价值,获取临床医患的认可,提升临床渗透率,是实现创新药商业回报的关键。

屏幕快照 2023-02-13 下午1.28.28.png

陈艾先生:生物医药的投资逻辑

张劲先生作了《集采下医疗器械,创新是发展的必经之路》的报告,指出了医疗器械集采逐步制度化,目前国内医疗器械的集采快速推进,而创新医疗器械暂不纳入集采,国产医疗器械的创新需要依赖科技驱动和临床需求。从医疗器械产业链来看,上游是器械零组件的制造,中游是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下游是医院、第三方医学检验室和家庭用户。医疗器械领域正处于国产替代加速时期,各细分赛道中医疗器械企业和产品逐渐涌现,产品质量和专利是竞争关键。创新不再是噱头,落实到产品的质量和专利保护上,产品满足临床医生的需求受到认可是放量的关键。

屏幕快照 2023-02-13 下午1.28.39.png

张劲先生:集采下医疗器械创新是发展的必经之路

张竞先生作了《CRO企业IPO上市条件及流程》的主题报告,分别从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的上市条件及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对IPO重点关注事项之业务问题、法律问题和财务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针对审核关注点逐条提出解决思路。

屏幕快照 2023-02-13 下午1.28.47.png

张竞先生:CRO企业IPO上市流程 

北京卓越未来国际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为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及生产企业、科研机构等提供专业临床试验全产业链技术服务的合同研究组织(CRO),成立于2002年。北京卓越未来国际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研发、助力临床科研水平的提升。“卓识远见,传承创新”系列公益讲座将于每月10日及20日20:30-22:00在线上滚动播出,期待您的实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