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期苏州市“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试点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03-21 浏览:877

近日,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食药促进会”)指导、中国食药促进会电商工委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常熟市悦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开展的首期苏州市“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试点培训班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学院项目负责教师、常熟市悦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凌洋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屏幕快照 2023-03-21 下午3.59.39.png

 

本期苏州市“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技能试点培训班首批招收的30名学员,来自常熟理工学院食品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以及食品相关从业人员。

开班仪式上,凌正飞对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作开班动员。他要求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扎实掌握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水平。赵凌洋介绍了“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培训试点起因及职业前景。

屏幕快照 2023-03-21 下午3.59.49.png


“食品安全管理师”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18个新职业之一(2021年3月18日公布)。随着2021年新修正《食品安全法》的出台、2022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实施,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逐步加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依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行为及其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师必将成为未来最热门的职业之一,职业前景广阔。

本期培训包括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讲座与辅导,共80个学时,为期1个月,学习结束进行线下考试,考试合格将颁发“食品安全管理师”中级证书,证书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颁发,证书可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用人单位对持证人任用、考核、聘用和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证书全国通用,终身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