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慧健康美容服务规范》团标标准技术审查会在 京城大厦顺利召开 日期:2023-05-10 浏览:1547


5月9日下午,由中国食药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承办的《智慧健康美容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在京城大厦50层的京城俱乐部音乐厅顺利举行,包括9位评审专家、8位特邀嘉宾以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等2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屏幕快照 2023-05-10 下午4.59.20.png

《智慧健康美容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是由《健康与美容》杂志社牵头,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美宝集团、圣泽健康美容国际传媒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制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规范和统一健康美容服务机构的管理和服务过程质量,推进健康美容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WechatIMG2674.jpeg

会议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曹俐莉研究员、梅里埃纽崔赛思认证(上海)有限公司曲丰发高级工程师、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原杏里副总裁、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经理梁艺怀博士、美丽田园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哈小蕾技术总经理和冉献美高级经理、北京远大康程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孙霞副总裁、北京俪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马文君总经理等9位行业专家担任此次技术审查会的评审专家。

会议还特邀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二级巡视员张佩洁、国家卫健委高波、全国妇联宣传部原部长张小媛、中培国育人才测评公司董事长晁永庆、佳莲集团总裁徐金生、职聘Upjob创始人严明花、美丽田园北京运营副总监王娟等十余位监管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共同指导和推进标准化工作。

屏幕快照 2023-05-10 下午4.55.13.png

WechatIMG2677.jpeg

屏幕快照 2023-05-10 下午5.31.40.png

标准评审会由中国食药促进会副秘书长黄新望主持,中国食药促进会第二届会长候选人、市场监管总局原一级巡视员毛振宾代表中国食药促进会致欢迎词,毛振宾首先对出席标准审查会的各位评审专家和特邀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就促进会的发展情况以及标准化建设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毛振宾指出标准化工作一直都是促进会的核心业务工作,自19年至今,促进会围绕着“三品一械”领域的高质量发展组织制定了二十余项团体标准,有效地促进了行业的规范和发展,毛振宾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嘉宾给予促进会多一些关注和支持。

屏幕快照 2023-05-10 下午5.02.16.png

《健康与美容》杂志社社长段景花代表标准起草牵头单位介绍了该标准出台的背景和现实意义,段社长简单回顾了《健康与美容》杂志社创刊三十年的辉煌历程,强调了《智慧健康美容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是《健康与美容》杂志社作为健康美容行业的权威机构为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所做的社会性贡献,同时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杂志社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屏幕快照 2023-05-10 下午5.34.06.png

在标准审查环节,《健康与美容》杂志社技术顾问、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蔡华利博士代表标准起草组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情况,并就标准文本的框架、各章节具体内容以及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解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曹俐莉所长作为评审组组长,组织评审专家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审查,给出了很多很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对专家意见和建议也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形成统一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项标准不仅是美容服务领域的首个综合类标准规范,而且是行业内首个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的标准,对引领健康美容行业智慧化建设,规范健康美容服务环境、服务行为、化妆品和设备质量管控、合规器械管理、实施服务评价等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WechatIMG2678.jpeg

与会的各位嘉宾和专家对促进会积极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赞扬,并纷纷表示将为促进会今后的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屏幕快照 2023-05-11 上午11.00.42.png

屏幕快照 2023-05-11 上午11.01.56.png

屏幕快照 2023-05-10 下午4.47.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