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毛振宾出席第三届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并致辞 日期:2023-07-30 浏览:1498

7月28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轻工集团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贵州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承办的2023消费品工业“三品”全国行(贵州站)暨第三届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贵州顺利召开,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食药促进会”)候选会长毛振宾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WechatIMG2942.jpeg

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毛振宾代表中国食药促进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以及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传统发酵食品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毛振宾指出,发酵食品产业作为我国轻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的民生产业。如何将中国的传统发酵食品产业这张名片做好、用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从国家政策指引、行业规范、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和完善。

WechatIMG2944.jpeg

毛振宾表示,刚刚发布的《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为我国食品工业特别是具备产区优势和具有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毛振宾建议发酵食品产业要不断提高行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探索并推进科研成果的快速市场化,同时应加强传统发酵食品产业标准化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提升我国发酵食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技术和国际影响力。

毛振宾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中国食药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大家发出了即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邀请。

WechatIMG2946.jpeg

开幕式上,毛振宾受邀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张万顺,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敖鸿,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等共同出席了大会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