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食药促进会一行赴广东一线会员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3-11-01 浏览:1172

2023年10月29日,借中国食药促进会在深圳举办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之机,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新望组织党务行政办、宣传网络部、会员事务部、科教标准部,规划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在促进会细胞医药分会主任委员陈俊辉等陪同下,以“推进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发展”为主题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WechatIMG191.jpeg

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制定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通过系统学习,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开展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内容。调研团队一行,首先来到了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汕头市医学科学院。WechatIMG189.jpeg2019年,为了加强汕头市各医院的科研提升,汕头市卫健局成立了医学科学研究院。当地政府给了科学院一些特殊政策,包括资金、人才、项目引进和以公司的方式进行经营等。2023年以来,科学院与华大基因合作,进入了发展的快速期,促进会调研团队参观了肿瘤、生物研究实验室,细胞制备平台等新建设备设施。参观结束后,调研团队与医学科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劳模、促进会细胞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海雄院长,对科学院今后的发展、在研发领域突破的方向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中国食药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新望代表调研团队发言,他认为汕头市医学科学院这种发展模式很新颖,值得进一步探索,并且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如有相关科研技术、产业链建设等方面需求,总会一定提供大力支持。

中国食药促进会细胞医药分会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牵头发起于2022823日成立。分会针对细胞医药产业的“三品一械”开展工作,包括细胞库建设、细胞技术开发、细胞制造、细胞运输与储存、细胞技术和细胞药物的临床研究与临床应用、伦理监管、质量控制等。细胞医药分会在主任委员北大深圳医院介入与细胞治疗中心主任 陈俊辉教授的带领下,统筹谋划,凝聚力量,真正把分会打造成了一个为会员提供服务的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平台。

WechatIMG194.jpeg

在促进会30余家分支机构中,异军突起,发展迅速。目前已发展会员180余家,均来自细胞产业相关企业、医疗单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和在本领域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

    中国食药促进会调研团队一行还深入到细胞医药分会总部、汕头市科润能源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亨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与秘书处工作人员、会员单位董事长黄振荣、总经理王瑞宁进行了座谈。